>包装袋印刷油墨三原色

油墨三原色

油墨的三原色指的是青(蓝)、品红、黄。

油墨的颜色指的是油墨涂布在印刷物表面上呈现的色彩(光线照射后,被油墨层吸收、透射和反射后的结果)。油墨的颜色与印刷品质量的好坏有一定的关系,尤其是彩色印刷品,其色彩鲜艳与否与油墨的颜色关系很大,即使是黑白印刷品,油墨黑不黑也是影响印刷品

三、专色油墨的调配

在印刷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许多的专色,而这些专色不可能都由油墨厂家来提供,所以需要我们自己调制。

1、深色墨的配制

   对于仅用原色墨调制,不加任何冲淡剂的统称为深色墨的调制。

步骤:

(1) 根据印刷需用的油墨量及色彩,分析确定主色和辅助色及大致比例

(2) 先称取主墨至调墨桶中,然后加辅助色墨,调配均匀后,通过刮样或试印以判断颜色,直至调制的颜色与色样近似。

(3) 调色所用的油墨的品种应尽量的少,否则会降低油墨的明亮度,影响色彩的鲜艳。

(4) 根据要求,选择合适的油墨来调整色相。如深棕色一般用红墨加黄墨,还需加入黑墨来调配;某颜色绿相太重,可加少红来克服;如果黑墨的黑度不够,可加入少量射光蓝来调整。

 2、淡色墨的调制

加入冲淡剂或白墨所调配成的油墨统称为淡色油墨。其调配方法是在冲淡剂或白墨中逐渐加入原色墨来调制。一般先少量调制色相达到要求后,再按比例放大。一般可参照下列配比:

粉红:以白色为主,略加桃红或橘红;

湖蓝:以白色为主,略加孔雀蓝(如需深些,可加品蓝);

肉色:以白色为主,略加透明橘红、中黄;

米色:以白色为主,略加橘黄、中黄、黑墨;

灰色:以白色为主,略加黑墨、品蓝;

墨绿:深黄加中蓝,再加些深红(要嫩些,可加中黄、孔雀蓝);

银灰:以冲淡剂为主,略加银浆、黑墨(淡些可加白墨);

假金:以黄墨为主,略加深红、中蓝(深些可加黑,淡些可加白);

古铜:深黄为主,略加大红、黑墨。

 等等。

 

Write a comment

Comments: 0